昨天喝了葡萄汽水

我爱边伯贤,年更选手

竹马

随笔,看图写话,青梅竹马


交上去的策划又被总监驳回,一连半个多月,满腹心血半个小时被骂得一无是处。

你气得快乳腺结节,便破了多年的戒,开了几瓶酒,在客厅一边喝一边给竹马边某人发语音大骂上司。

那头的人附和着你,消息回得心不在焉。

你大喝一口,脑子还没转,嘴巴已经递到了手机边。

“喂……是不是偷偷去约会了?你最近不太正常,像开屏了……”

那边很快回复:发神经,在加班。

“随便咯,也没关系。最近我也总觉得有点孤单……”

“忙……都忙……忙点好啊,不用管我,都别管我了……”

你头有点晕,发完消息手机一扔,横躺在沙发上假寐,四肢懒散地四仰八叉着。窗外刮着绵绵细雨,是傍晚,深蓝的天空中云朵绵延不断,给这座城市构筑出沉静的气质。

酒里的冰块化开,“咕噜”一下翻个身,薄薄的水汽贴着杯底渗在桌面上。

你察觉到有什么静静地靠近了,因为窗边湿爽的空气骤然截断,连眼皮隔绝的光线都暗了一点。

须臾后,你睁开眼,对上一双眼中思绪万千的眼睛,他正蹲在你面前,连视线也低矮了一级,见状一惊,飞快垂下眼,很好遮掩了情绪,他揶揄道:“少装醉了,我这次可不会再帮你收拾烂摊子。”

目光略过他的脖子,看向桌上他带的晚餐,香气诱人,你动了动嘴唇,他没有听清,出于心虚般凑近问了一声:“什么?”

暖色的台灯映在窗上,只见沙发上的醉鬼扣过了旁人的脖颈,轻轻吻了又吻,末了一笑,醉倒似的歪头睡去。

甚至没来得及看见他变得绯红的脖颈和颤动的睫毛。

有酒精做伴,又是雨夜,你一夜安睡,醒来已是正午,精神大好。

对于昨晚,仿佛记起自己做了什么了不得的梦,思来想去,打开手机,发现自己醉后给某人发了不少乱七八糟的消息。

“真是糟糕。”

你看着昨夜还被弄的乱得像狗窝的房间,这时已整洁非常,桌上有放冷的晚餐,连一时兴起甩飞东一只西一只的拖鞋这时都整整齐齐摆在沙发边。

只好确信,好像不是做梦。

破碎的记忆回笼,有些奇怪的感觉涌了上来。

当然,你暂时也不会知道,有人昨夜未眠。

  


评论